风晚

敬我们这些平凡的人类。

if i die young(章六)


1




一语惊醒梦中人。

狱寺:“你说伽卡菲斯…”

“你说的没错。”reborn压低眉峰:“在我们的情报网没有发现新异常的前提下,刚和我们战斗过的那家伙嫌疑确实最大。”

“对吧~”

“但是世界基石的问题不是已经解决了吗?”狱寺不解地道,心中的不安让他拧紧了眉心:“他为什么还要?!”

“冷静一点狱寺,我们现在也只是怀疑和他有关而已。”迪诺温声安抚着情绪不稳定的后辈,又道:“只是不管怎么说这也是一个突破口,我觉得我们应该试试。”

“那还等什么?”向来是行动派的了平终于按耐不住地抬起双拳:“极限地我们现在就去啊!”

“等等。”reborn叫住他:“你知道要去哪里找伽卡菲斯吗?”

刚抬起的腿定住,了平回头,干脆利落:“极限地不知道!”

“真是的,你这个热血笨蛋。”狱寺磨着后槽牙抱怨道:“到现在还这么冒冒失失。”

热血笨蛋不满了:“你说什么章鱼头?!”

“嘛,嘛,你们两个人不要吵架嘛。”山本夹在两人中间,一手按着一个熟练地劝解道:“前辈也是担心阿纲啊,狱寺。”

了平立即附和:“就说是啊!”

狱寺把头扭向一边:“呿。”

“那么,reborn。”迪诺看向自己的老师,却意外地看到后者脸色少见的阴沉,迪诺微愣:“你……”

“如果是想问我伽卡菲斯的行踪的话,那么很遗憾,”reborn一手扶着帽檐,语气没有起伏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此语一出,几乎所有人的眼神都微妙地变了变。

“reborn你也不知道?”迪诺神情带了些掩饰不住的焦虑:“怎么会,我以为……”

reborn斜去一眼:“所以你们为什么会觉得我就一定知道?”

“呃……”

“等一等。”山本提出异议:“如果小朋友都不知道的话,阿纲就更不可能知道那个人在哪儿了吧?”

古里炎真眨眨眼睛:“哎,就是说这个方向不对吗?”

“不。”斯库瓦罗倚着沙发背:“不好说,也说不定是那个家伙后来给沢田传递了什么信息。”

“有这个可能。”reborn沉吟道:“如果阿纲真的是去找伽卡菲斯,那么肯定是那家伙和阿纲说了什么,既然这样,他不会不告诉阿纲在哪里能找到他。”

“也就是说,我们现在的首要目标,是要找到伽卡菲斯。”家光拍板定论,他看了一圈,众人都无异议,他又道:“问题是,我们如何才能找到他。”

reborn眼神幽暗:“百慕达找了他那么多年都没有成功,我们想确定他的行踪,只怕不容易。”

“怎么这样……”狱寺看着reborn,眼神颤动。

气氛一时沉闷不已。

“我可以哦。”

白发青年邪魅的声线打破了僵局。

所有人都看向他,白兰坦然地将那些炙热的目光全盘接收,笑眯眯地重复:“我说我能找到他,那个伽卡菲斯君。”


2


看着众人不解的眼神,白兰笑着解释道:“对了,你们好像还不知道呢。我有一个能力,就是可以找到这世界上,任何我想找的人。”

他的语气里透着骄傲。

“什么?”

“说起来其实你们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已经见识过这个能力了呢。”白发青年笑得纯良:“十年后的世界,你们被真六吊花追杀的那个时候,明明石榴已经被拉面大叔用伪造的气息骗走,结果却还是被发现了不是吗。”

“啊,对了!”经他一提醒,狱寺立刻就想起来了。“我说怎么回事,原来是你搞的鬼?!”

“哈哈哈,是的哦。”

“你这家伙……”狱寺捏紧了拳看上去像是想给他一下,最终却转而攥住了白兰的衣领:“既然如此你还等什么?快点找啊!”

白兰丝毫不以为忤,反而摆手安抚下了旁边几欲暴起的下属:“别着急嘛,岚守君。纲吉君是一定要找的,但是在此之前,我还有一个要求。”

愣住:“要求?”

“没错。”轻轻拍开狱寺的手,白兰朝向reborn,他睁开了眯起的双眼,紫罗兰色的瞳孔倒映着reborn严肃的神情:“那就是,把大空的玛雷指环还给我。”

语惊四座。

“玛雷指环……?”狱寺重复一遍,随即怒目:“开什么玩笑!”

其他人也明显得戒备了起来。

“我没有在开玩笑。”白兰脸上少见的没有挂着笑意,“因为,我必须借助玛雷指环的力量才能使用那项能力。”

狱寺僵住:“什么……”

白兰语调上扬:“未来的我也是因为有玛雷指环才能做到的哦,那种事。”

沉默。

在场的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十年后的那场战斗,不管是亲身参与的还是被强行灌输了记忆的,脑海中那个满目疮痍的世界和那个毁灭了一切的白色恶魔,此时仍然异常鲜明。

白兰清楚他们的顾虑,并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捏着棉花糖笑眯眯地看着。

“那个……”古里炎真举起一只手弱弱地问道:“你们说的未来,是怎么一回事啊?”

“嗯?”狱寺拧眉看他,凶狠的眼神让后者身体一颤,狱寺却没有发火,揉了揉头发:“什么啊,忘了这家伙还不知道。”但是他却没有要解释的意思:“总之,跟你们没关系。”

炎真有些失落:“哎……”

“没什么。”reborn略微低头:“只是你之前多少也有听说吧,导致西蒙指环破土而出的那场地震,是我们从未来世界回来时的时空跃迁引起的。”

“是有听说啦。”炎真抱着纳兹:“但是细节的就……”

“你只需要知道一点。”reborn没有不耐:“我们之所以会去到十年后,是因为白兰在未来几乎摧毁了整个世界。”

“欸?!”男孩瞪大了眼睛:“毁灭世界?!”

“哈哈哈,reborn君真是的,不要把我说得这么可怕嘛。”被点到名的人笑得毫无负罪感:“再说你们后来不是也打败我了吗~”

“但是在那之前我们也付出了相当惨重的代价,更何况你犯下的罪孽可是确确实实存在的。”reborn直视着他,神情中没有一丝轻松:“白兰,你应该清楚吧,关于你,玛雷指环是我们的底线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白兰没有回避他的视线:“但是,现在的我已经不一样了。我可以向你保证,我不会再拿玛雷指环做什么坏事。”

桔梗:“白兰大人……”

reborn毫不动摇:“你的话没有可信度。”

“果然呢。”白兰笑起来,面上并没有不快,又道:“但是你要怎么办呢,没有我的帮助,你想怎么找到你下落不明,且生死未卜的学生?reborn君。”

他看的是reborn,话却是对所有人说的。

“……”

打破沉寂的是拉尔。

“我反对。”魔鬼教官眼神凌厉:“我认为现在的状况,还没有紧急到要把世界的安危拿来赌的程度。”

“哎呀呀。”白兰笑着摇头,有点无奈的样子:“你们竟然忌惮我到这种地步还真是让我惊讶,黑手党世界最强的七人,对自己的实力就这么没有信心吗。”

闭目养神的xanxus掀了掀眼皮,露出猩红的瞳孔。

“没用的。”拉尔没有被激怒:“你觉得我们会中你的激将法?”

“啊咧,被看穿了吗~”白兰毫无负担,双臂搭在脑后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沙发背上:“那就交涉决裂咯,我们就在这里僵着吧。”

他一副好整以暇的样子,狱寺咬牙切齿:“这个混蛋……”

“对了,你怎么看,家光君~”白兰又转向一直沉默的家光:“纲吉君可是你的儿子哦,你也拒绝接受我的提议吗?”

家光:“……”

紫罗兰色瞳孔中闪过一丝微光:“看来是的啊。”

“给他吧。”reborn突然开口。

“reborn?!”拉尔米尔奇震惊地看向reborn:“就算你再怎么担心沢田,也不能!”

家光也道:“reborn,现在还不到……”

“不能再拖了。”reborn语气低沉:“我有种很不好的感觉,再不快点的话,恐怕会来不及。”

所有人的眼神都变了。

狱寺指尖都在颤抖:“reborn先生……”

如果reborn都这么说,那……

“而且白兰说的没错,我们几个都在这里,若他胆敢再生异心。”最强的婴儿伸手拉低帽檐,头顶的灯光在他脸上投下阴影:“就毙了他。”

“你说什么?!”暴躁的石榴当即怒目。

“哈哈哈,相当果决的reborn君呢。”当事人却笑得开怀,然后微微敛眸:“我就是欣赏你这一点。”

reborn看着他,没有说话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57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