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晚

敬我们这些平凡的人类。

if i die young(章五)



1


“阿纲君,吃早饭咯。”沢田奈奈站在楼梯下面向二楼喊道。

却没有响应。

又叫了一遍,仍然没有得到回声,奈奈自语道:“还在睡吗?”

“怎么啦,奈奈。”沢田家主伸着懒腰打着哈欠走到妻子身边,向楼上看了看:“叫阿纲吃饭吗?”

“哎,但是纲君没有应我呢。”奈奈一手搭在脸颊旁边,有点担忧的样子。

“没事没事。”家光摆摆手嬉笑道:“阿纲那家伙肯定是昨天晚上玩太晚了,看爸爸我去叫他起床。”

他说着便向楼上走,奈奈在下面嘱咐着:“温柔一点哦,爸爸。”

“是,是。”家光嘴里应着:“我知道啦。”

双臂搭在脑后,家光在儿子门前喊道:“阿纲,大懒虫阿纲,起床吃饭啦。”

寂静。

挑眉,断定儿子在花式赖床的家光决定直接硬取,一手握上门把,开门的同时嘴里说道:“爸爸进来咯,别睡啦阿纲,太阳都晒………”

剩下的话停在了喉咙里。

代理战结束后的第七天早上,沢田家光愣在自家儿子卧室门前。

不大的房间一览无余,彼时清晨的金色阳光从开着的窗户里泼洒进来,一室明亮。

床上的被子叠得整整齐齐,房间里空无一人。

“阿…纲?”


2


发动机轰鸣,黑色直升机缓缓降落,旋转的机翼掀起的狂风中,一个身影步出机舱。

离开一周后,reborn再次踏上了日本的土地。

而此时距沢田家光发现沢田纲吉失踪,已经过去了两天一夜的时间。

脚下是并盛最大的酒店,小婴儿纵身跃下天台,急速坠落的身体在滑过某一房间外时猛一拧转,从开着的窗户跳了进去。

稳稳落地,reborn抬头。

装潢华丽的偌大包厢里坐满了人。

彭格列独立暗杀部队瓦利亚,加百罗涅,米尔菲欧雷,阿尔克巴雷诺,西蒙家族。

以及,彭格列十代目的全体守护者。

甚至包括一向讨厌群聚的云雀恭弥。

——当然按他本人的说法,只是他作为风纪委员长不能对本校学生的失踪坐视不管罢了。

各色人等齐聚一室,reborn进来后所有人的视线都落在了他身上。

白兰笑着打招呼:“就等你了哦,reborn君。”

黑手党世界最强的杀手压了压帽檐,径直看向沢田家光,自己学生的父亲:“我不过走了几天,你就把人看丢了。家光,你还真是让我刮目相看啊。”

他语气不善,被点名批评的人嘴角的弧度有些苦涩。


3


reborn跳上沙发,盘腿坐下。

“那么,现在来梳理一下目前的状况。”家光双手抱臂:“昨天早上我发现阿纲不在房间,派人去他可能去的几个地方寻找,未果。又去问了这些人。”他巡视了一圈,“大家都说没有见过纲,之后我和我的部下把并盛翻了个遍,都没有找到半点阿纲的踪影。”

“就是说,从昨天早上到现在,我们和纲完全失联。”reborn总结。

“哎。”家光点头。

“那么问题来了。”白兰乖宝宝状举起一只手笑道:“到底是谁有那个能力可以悄无声息地掳走纲吉君,还能不被家光君察觉呢?”

“关于这一点。”家光却说:“其实阿纲是自己出去的。”

白兰僵住:“啊嘞?”

家光拿出一盘磁带,“这是狱寺借来的我家附近的监控录像,我放给你们看一下。”

录像带在机器里缓缓转动,家光调好进度,让开身子,所有人都看到了屏幕上在沢田家外一闪而过的熟悉火焰。

reborn看了一下时间:“凌晨四点,这家伙一个人干什么去了。”

“不知道。”家光摇头:“现在还没有头绪。”

“可恶……”狱寺一手抓着头发:“那时候,十代目突然送汤给我的时候我就该察觉不对的!但是我却……可恶啊!”

“狱寺……”山本看着自己的好友,强打起精神试图安慰他:“不,那不是你一个人的错,要说的话我也一样…”

“怎么回事。”reborn敏锐地捕捉到他们对话中的关键点:“什么汤?”

“阿纲在失踪之前。”迪诺接口,说到失踪二字时他顿了一下,又道:“给我们每一个人都送了一份他自己煲的汤,说是感谢我们一直以来对他的照顾,什么的。”

“现在回想起来,十代目他,他一定是在对我们告别啊!”狱寺一拳打在墙上。

reborn眼神一暗,觉得自己简直上火:“你们都是笨蛋吗,这么明显的异常都没有发觉不对劲?!”

“不,那个,我是有发觉啦。”迪诺解释道:“但是我以为阿纲是因为reborn你的离开才……”

“我也是哦~”白兰笑着补刀。

其他人虽然没有说什么,但显然也是一样的想法。

一时语塞。

“所以说。”六道骸轻笑道:“你之前离开并盛,到底是去干什么了呢?沢田纲吉的家庭教师,reborn。”

reborn环视了一圈,众人的眼神让他觉得自己放在怀中的九代目的任命书有些发烫。

“与你无关。”最终,他这么说道。

“kufufufu,果然还是老样子啊,你。”开始就没觉得能得到答案,六道骸并没有因此而生气。

reborn不再管他,而是看向窝在沙发一角的古里炎真:“我刚刚就想问了,那是怎么回事炎真,纳兹为什么在你那儿。”

突然被点到名的西蒙家族首领一愣,有点慌乱地道:“哎?我吗?那个……”他低头看了看怀里的小狮子:“这孩子昨天上午一个人跑去我家,到那里就咬着我的裤脚把我往阿纲君家的方向拽,我当时想是不是阿纲君要找我,就过去了,但是……”他垂了垂眼,又道:“那之后这孩子就一直粘着我了。”

他说话的时候,小狮子又往他怀里钻了钻,隐约能听到几声呜咽。

“匣武器和主人心意相通,纳兹君这么依赖你,说明纲吉君和你很亲近呢,古里君。”白兰笑道,指间一颗棉花糖被他捏来捏去,几近变形。

炎真耷拉着眼角,此时听到这种话只是让他更难过而已。

狱寺眉心蹙得死紧,看着他怀中的幼狮,暗暗握紧了拳,又强迫自己放开。

不行,狱寺隼人,现在不是计较谁更受十代目信任的时候。

reborn看着纳兹,漆黑的眼珠幽暗深沉。

匣武器和主人心意相通,纳兹现在这个反应,阿纲恐怕……

“所以,现在的调查方向。”他开口,把话题转移回正轨:“是要先弄清阿纲这家伙去了哪,为什么要去。”

众人闻言陷入沉思。

“呐,你们不觉得有个人的嫌疑非常大吗。”抓起一把棉花糖塞进嘴里,白兰笑眯眯地道。

所有人都看向他,狱寺率先问道:“谁?”

“西洋跳棋脸。”白兰眯着眼一下一下嚼着棉花糖:“伽卡菲斯君。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61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