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晚

敬我们这些平凡的人类。

if i die young(章七)



1


大空的玛雷指环静静地躺在尤尼手心,银色金属翅膀包裹着的宝石黯淡无光。七三系统一角,原世界基石,此时像是路边随处可见的普通石头一样,毫不起眼。

解开大空玛雷指环的封印之前,reborn伸手拉了拉帽子:“这次算我欠你们一个人情。”

尤尼细声道:“请别这么说,叔叔。”

风也摇头,温和地道:“哪里,我们之前也受了沢田君很多照顾,现在帮忙也是应该的。”

玛蒙却道:“呀咧呀咧,不给钱还想让我办事吗?我拒绝。”

可乐尼洛捏拳:“你说什么?!你这个冷血的家伙!”

玛蒙毫不动摇:“你头一天知道我冷血?”

xanxus没睁眼:“玛蒙。”

“呃。”玛蒙身体一僵,随即妥协似地叹了口气:“是,boss。”看向reborn:“没办法,既然boss都发话了,我就破例一次吧。”

reborn勾勾嘴角:“谢了,xanxus。”

“别会错意,我可不是在帮你们。”黑发男人声音低沉:“不过是好奇那个白毛的能力罢了。”

reborn笑了笑:“这样啊。”


2


“总之,开始吧。”

七色的火焰注入指环之中,一阵强烈的光芒之后火焰渐熄,指环上的宝石重新焕发了光彩。

reborn拿起指环看了一会儿,翻腕掷向白兰:“给你。”

指环像子弹一样来势凶猛,桔梗眼神微冷,本能地欲上前护住白兰,却被后者一个眼神斥退。

反手稳稳接住,白兰笑眯眯地道:“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
reborn点头:“啊。”

拉尔米尔奇语气不善地警告:“你最好别搞什么小动作。”

“是,是。”白兰好脾气地应着,把指环套上手指。

握拳,宝石上泛起一层微光。

白兰的眼神柔和了下来:“好久不见哪,老朋友。”

狱寺按耐不住地道:“别废话了,快点开始吧!”

“好的好的。”笑着点亮了指环的火焰,白兰像是突然想起来地道:“啊,对了。”他看向reborn:“reborn君,我能申请一个单独的房间吗?”

renorn皱眉:“为什么?”

“哎呀,说来真是叫人不好意思。”白兰摸摸头发,笑得有点为难:“这个能力对我来说负担太大,所以等下开始之后我可能会有点狼狈呢。”

言下之意,他不想在这么多人面前出丑。

拉尔米尔奇第一个反对:“不行,玛雷指环不能脱离我们的视线!”

史卡鲁附和道:“就是就是!”

reborn沉默了一会儿,还是道:“我拒绝,白兰。”

“什么?!”石榴攥紧了拳头:“你们这些家伙,别太过分!”

狱寺左手按上腰间的武器:“想打架吗!”

气氛紧绷。

“冷静点,小石榴~”当事人却没有生气,反而拍拍石榴的肩膀笑道:“嘛,我本来也没觉得你们会同意,没关系,就在这里也行。”

铃兰不满地道:“白兰!”

“没事啦,不用担心我,小铃兰~”白兰揉揉她的头发,后者气鼓鼓地看着他,最终还是败下阵来:“啊啊!随你啦!”


3


“那么,我就开始了。”

指环上的火焰又大了些,白兰突然敛去了所有神情,他垂下眸子,紫罗兰色在狭长的眼帘中若隐若现。

火势渐长,大空火焰渐渐包围白发青年全身,光芒中的人闭上了眼睛。

所有人都屏息以待,偌大的空间里只剩下火焰燃烧的声音。

随着时间的推移,在场的人都能看到白兰的神情越来越严峻,颊边的冷汗也越来越多,没人知道那到底是因为消耗过度,还是因为他搜寻的结果不如人意。

时间一点一滴流逝,每个人的心都不由自主地悬了起来。视线锁死在火焰中央,狱寺只觉心如擂鼓,耳中除了自己的心跳以外再听不进别的声音。

十代目……

不知过了多久,大空火焰才慢慢熄灭,白兰未睁眼便一下瘫倒在沙发里。他喘息异常粗重,浑身都被冷汗浸透,像是刚从水里被捞出来。

桔梗一步上前:“白兰大人!”

狱寺第一个出声问道:“喂,怎么样,找到了吗?”

摇摇头示意桔梗让开,看着众人眼中难掩的期待,白发青年勉强地笑道:“抱歉,我好像失败了呢。”


4


“失败了…?”

“就是说没有找到吗。”拉尔冷静地道:“也难怪,你和未来那个白兰毕竟差了十年的时间,他能做到的事你本来就不一定能做到。”

史卡鲁埋怨着:“真是的,早知道这家伙靠不住,就不把玛雷指环借给他了,真是没用!”

“什么?!”石榴撸起一边的袖子。

“不是这么回事哦。”白兰认真地反驳道:“因为我并没有找伽卡菲斯,而是直接找的纲吉君,所以理论上来说是不可能失败的。”

一愣。

“但是。”他眼神微空,笑得很难看:“怎么说呢,刚刚我的意识渗透到了这世界上的所有地方,但是到处都找不到他的任何气息呢。”

桔梗蹙着眉:“这也就是说…”

白兰接道:“哎,简直就像是,他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一样。”

狱寺指尖冰冷,身体都在颤抖:“不可能……”他表情凶狠,像是被逼入绝境的困兽:“这不可能!十代目,十代目他是不会出事的!找不到他不过是你能力不够!”

山本把手放在他肩膀上:“狱寺……”

白兰像是太累了,并没有反驳他,只是裹着被子静静地窝在沙发里恢复体力。

“喂,会不会是伽卡菲斯那个家伙做了什么手脚?”斯库瓦罗提出一个想法:“比如用什么手段把沢田隔离起来了?”

“斯库瓦罗说得有道理。”reborn认同道:“以那个家伙的实力,要做到这种事并不难。”

“reborn先生……”狱寺看着他,又打起了精神:“没错,一定是这样!肯定是那家伙搞的鬼!”

“所以目前首要的还是要找到他啊,那个面具人。”山本沉吟道,眉心紧蹙:“但是现在白兰都失败了,我们还有什么办法呢?”

“别说这么丧气的话!”狱寺语气微冲:“我们又不是只能指望白兰那家伙!”

“喂喂,我忍你们很久了。”石榴把拳头捏得噼啪作响:“竟敢一而再再而三地对白兰大人如此无礼,我要教训你们!”

狱寺看过去,眼神冰冷:“怕你不成?”

“什么什么,要打架吗。”铃兰唯恐天下不乱:“我也来!”

双方都掏出了武器,彭格列和米尔菲欧雷之间的争斗一触即发。

“够了。”reborn呵斥一声,他声音不大,却让躁动的两个家族成员都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。“吵吵嚷嚷丢不丢人,你们都还是没长大的小鬼吗。”

“……”狱寺瞳孔颤动了两下,率先放下了按着武器的手,低头认错:“reborn先生教训的是,身为十代目的左右手,我实在是太失态了。”

石榴看他这样也没有了挑衅的心情,收了利爪嘀咕一声:“张口闭口十代目十代目,烦死人了。”

狱寺刀一样的眼神剜过去,却没有再和他起冲突。

“呀咧呀咧,真是闹剧一样。”六道骸摇摇头,起身向门口走去。

狱寺当即叫住他:“喂,你去哪儿?!”

“和你无关。”骸没有回头:“继续待在这里也得不出什么结果,我没兴趣再陪你们浪费时间了,我也是很忙的。”

“你这家伙,十代目还下落不明,你身为雾之守护者却想推卸责任吗!”

“kufufufu,还在说这种话啊。”骸低笑起来,微微向后侧首:“我应该已经说过很多次了,雾之守护者什么的,我从来没有当真过。”

狱寺看上去简直要炸了:“你这混蛋!”

“那么,再见。”向后摆摆手,骸化作一团雾气消失在原地。

“山本你放开我!”被山本死命拽住的狱寺一边挣脱一边道:“我要和他决一死战!”

“嘛,嘛,冷静点狱寺。”山本无奈地安抚道:“现在不是内讧的时候,最重要的是要找到阿纲不是吗?”

“……”狱寺停止了挣扎:“……你说的对。”

山本放开手:“是吧。”

“你也要走了吗,云雀。”reborn看到一直抱臂站在最远的墙边的云雀也站直了身。

“啊。”并盛中学的风纪委员长面向窗外,语气淡淡:“既然这些人派不上用场,我也没有继续留在这里的理由了。”

reborn颔首:“是吗。”

“再会。”话音未落,云雀已经利落地翻身跳出了窗户。

“什么?!”狱寺一愣,随即怒道:“这些混蛋!一个两个都这么任性!”

“那家伙还是老样子啊。”山本笑得无奈。

“没错。”了平点头附和。

“真是让人头大的小鬼。”拉尔摇摇头,又道:“于是,reborn,关于沢田的下落,下一步你有什么打算?”

“谁知道。”reborn不咸不淡地道。

“哈?”拉尔皱眉。

“在那之前还有一件事。”reborn没有回答拉尔,而是看向了白兰:“把玛雷指环还回来吧,白兰。”

“啊,对了。”史卡鲁附和道:“reborn说得对,既然都已经用过了,就赶紧把指环还回来!”

可乐尼洛:“没错,KORA!”

石榴不满道:“呿,利用完就立马要回去,你们这些家伙也太现实了。”

reborn没看他:“白兰。”

被叫到的白发青年裹紧被子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抬眸笑道:“但是怎么办,我不想还了呢。”

全员眼神都一凌。

拉尔和可乐尼洛端起了枪,拉尔枪口对准白兰:“你这家伙,想毁约吗!”

史卡鲁抱着头:“我就说这家伙信不得啦!”

reborn没有说话,只是列恩爬到他手上变成了枪的样子。

评论(7)

热度(52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